解程_

头像自取
微博:解程-
不接稿

【杰佣】救赎

这是一个衍生的文,我的文笔也只有这些限度。

为了说明我画的画而衍生出来的一个小故事。

有私自设定,自我编造剧情。

cp 杰佣 微虐 预警

“我希望我能遇到一个我爱的人,一个让我心甘情愿付出一切的人。然后一直爱着他,直到我死。”杰克总是说这句话,“这是一个绅士的爱情。”

监管者们觉得他是个脑子缺根弦的家伙。
求生者们觉得他是个非常绅士感的男人。

艾米丽拍了拍面前精瘦青年的背:“放松点,奈布先生,这只是游戏而已,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奈布从自己墨绿色的兜帽里微微抬眼看了一眼艾米丽小姐,很友好地笑了一下:“医生小姐,我不紧张,只是有点亢奋。”
爱玛小姑娘凑过来搂住艾米丽的肩膀,怯怯地对奈布说:“奈布你是刚刚来吧?这个游戏虽然恐怖,但不会真的受伤的,所以…没关系的。”
艾米丽摸了摸爱玛的头,继续对佣兵道:“一会开局了,跟紧玛尔塔小姐,也许你会和她合得来。”
一旁的空军女士抬眼撇了一眼奈布,轻启唇道:“呵,一个佣兵,和我合得来?艾米丽,你认真的吗?”声线冷冷的。
奈布并理会她的讽刺,反而对她也友好地一笑。
玛尔塔一个激灵,或许爱玛和艾米丽看不出,但她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一股凛冽的杀气。
奈布对艾米丽和爱玛说,他会保护好大家。

杰克坐在准备椅上舒展了一下手里的刚刃,随后和往常一样,去往求生者的准备席撩妹,不对,友好地打招呼。
“早上好,小姐们,”杰克将帽子摘下,微微弯腰,“希望在我杰克的花园里,玩的尽兴。”
爱玛小姑娘和杰克很熟,她对杰克点了点头:“杰克先生,今天我也会毫不留情地拆掉你的欢乐椅的,爸爸教了我很多技巧。”
杰克温和地说:“希望爱玛小姐的速度比我追踪的速度更快。”面具遮挡住了他好战的笑容。
奈布坐在一边的阴影里冷眼看着杰克和女士们交谈。
“真是个不知捡点的虚伪绅士。”奈布心里想道。他用那双蔚蓝色的瞳孔看着杰克的面具,似乎想透过那副面具看到了杰克那张“淫笑”的脸。
其实面具下的杰克什么表情也没有,冷淡的很。
奈布盯了他将近三十秒,杰克才悠悠转头发现了他。
“好美的眼睛……”
这是杰克见到他的第一个想法。
奈布见他转过脸来看他,立刻龇起了牙:“你看什么?”两颗虎牙明晃晃的。看上去还挺凶。
杰克对一切长得漂亮的事物都有兴趣,无论男女,无论是人是动物。他用刚刃在桌面上点了点,发出尖锐有力的咔咔声:“我在看你的眼睛。”
奈布收起牙别过脸,觉得杰克是个神经病。

经过几个月的相处,杰克发现奈布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厉害。小佣兵确实移动速度很快,力量很足,毅力很强,但他有很多致命的弱点。密码机的声音会让他崩溃,一但受伤会牵动全身的伤口,使得自己动弹不得。
杰克在游戏里一直很照顾佣兵,至少他觉得佣兵需要他的保护。

“不要总是照顾我,杰克。”佣兵在游戏结束后找到了杰克,“我不是女人,我不需要这种迁就。今天你至少有三次机会可以打晕我,你为什么没有动手?”
杰克歪头思索了片刻,然后认真的说:“因为你会痛。”
奈布的瞳孔收缩了一下,咬了咬牙,转身走了。
杰克看着他的背影,有些困惑他为什么又生气了。

当天午夜到来时,雷声滚着暴雨砸了下来。奈布在第一声雷响时就从床上跳起,然后迅速缩到书桌底下。浑身颤抖。
对于普通人来说,这只是雷声而已,再正常不过了。但对于奈布这种长年游走于战场的雇佣兵来说,这种声音,是炮击。他亲眼看过自己的队友被手雷或者炮弹炸死在自己眼前,这对他是一辈子无法磨灭的阴影。
“快停下…快停下…好痛…”奈布一闭眼就能看到战火,听到人们叫喊声。
“轰隆——轰绑!”雷声似乎是故意和他作对似的,更响了。
疼痛如恶魔般缓缓爬满了奈布的整个身子。
幻觉疼痛。
奈布心里一凉,这是一个很严重的心理疾病。部分经历过残酷战争的陆地士兵会有,就是一种幻觉心理上的疼痛感,你的身体明明没有什么外界的刺激,但就是无端地疼痛,无法缓解,无法消除,只能等它自己消失。至于什么时候能消失,肯定不是现在。
奈布的心理防线快崩溃了,他的脑子开始混乱,眼前全是尸体,战火,废墟。
然后混进了一个奇怪的东西,杰克。
奈布懵地睁开了眼,挣扎着从桌子底下爬出来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别去想那个奇怪绅士。
但是身子开始不听使唤了,他摸索着走出房间,朝杰克那走去。
他太疼了,疼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本能和欲望驱使着他的动作。

“怎么突然下雨了呢?”杰克靠着床背看着天喃喃,“明天看来是个大晴天呢。”他点燃了床头柜上的煤油灯,柔柔地照亮了房间,衬得他的脸都有些温和。
“扑通——”
门外突然传来一声闷响。
杰克皱了皱眉,这么晚了谁没事干在走廊里瞎晃?他从床上下来,走到门前,拉开一条缝。
只见小佣兵倒在门前,额前全是冷汗,眼角似乎还有泪水。
杰克愣了一下,立刻将他抱到屋里,安置在床上,他没有医生的经验,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,他轻声道:“你等一下,我帮你去叫艾米丽医生。”说着就想出去。
“不……!”奈布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“不要…关门…关门…!”现在的他对黑暗非常恐惧,门外的投进来的阴影似乎会伸出鬼手似的,让奈布非常抗拒。
杰克只得关上了门,附身和奈布商量道:“我帮你把艾米丽医生叫来,你先休息一……”
“轰绑——”
奈布狠狠抽了一下,一把抓住杰克的脖子:“别走…别走…!别扔下我一个人…”
杰克看了一眼雷电,明白了奈布在怕什么,他似乎听玛尔塔女士说过有一种病叫做幻肢痛,常见于被截肢的军人和残疾人。大概是一种和奈布现在差不多的心理疾病,但奈布似乎还要严重。这种疾病没有治疗方法,只有患者自己扛。
杰克抱着怀里抖得像筛子似的人儿,突然觉得心疼了。他居然觉得心疼。他自己也搞不懂这是什么感觉,就是单纯觉得疼。
“小佣兵你先放开我…”杰克低声细语地和奈布商量,生怕声音大了把他直接吓傻了。
奈布没有回答他,杰克耐心地等待佣兵的答复。过了一会,怀里的人抖得少厉害了,又过了一会,杰克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。
睡…睡着了??
杰克轻轻扒拉了一下奈布的手臂,想放松一下,他的脖子和腰一直保持一个动作,已经开始酸痛了。
奈布在他颈处动了一下,抱得更紧了。
杰克叹了口气,只得就着奈布的姿势躺上了床,带上了被子,一只手环着奈布的腰,一只手盖在他耳朵上,减少雷声的影响。

奈布昏睡了一夜,什么梦也没做,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被鸟的鸣叫声激醒的。
一睁眼,一张精致漂亮的脸放大出现在他眼前。奈布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脸,他的脑子短路了三秒然后快速运转。
这是杰克。
手里有刚刃的虚伪绅士杰克。
奈布心里咯噔一下,挣扎着想离开这家伙的怀抱。
“额…”杰克似乎还没清醒,“别怕…”说着那只附在奈布耳上的手轻轻摸了摸奈布的脸颊。
奈布的脑子嗡的一声,心跳得飞快。
完了。
我好像,依赖上这个家伙了。
奈布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,狼狈地逃出了杰克的房间。

两人再见面的时候,神色如常,似乎这场荒唐的事情从没有发生过似的,风平浪静,毫无波动。
只在佣兵跑出闸门前,他转身对杰克说了句谢谢,那天月光很亮,照在佣兵的脸上,那双蔚蓝色的眸子愈发耀眼。
杰克愣了一下,对他点了点头。
他的眼睛真好看。杰克想。

奈布意外的喜欢玫瑰花,杰克就从爱玛姑娘那捧了一束回来,还做了一个玫瑰的标本送给奈布。
奈布晚上睡觉时一有声响就会醒,但和杰克一起的时候却能安安静静的一晚上没什么过激反应。
杰克给奈布准备了一个浪漫的表白。在游戏里将其他三人淘汰后,在教堂前方对奈布表达了自己的爱意。
奈布接受了。
奈布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死后应该下地狱的万恶的佣兵,拥有一个人的爱是一件非常,非常,非常幸运的事情。
他说不上是不是爱着杰克,只觉得身边有个人挺好的。

“这场游戏根本没有结局。”
所有人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。
这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游戏,他们都被庄园主欺骗了。没有奖金,没有礼物,没有希望。只有永无止境地重复这个游戏,不断地体验死亡的窒息感。
他们被困在庄园里了。用自己的生命给庄园主扮演跳梁小丑,玩着一个诡异恐怖令人压抑的游戏。
这场游戏得进行太久,最后庄园主似乎玩腻他们了。
他取消了保护,终于迎来最后一场游戏。监管者获胜了,或者求生者逃跑了,就能离开庄园。至于留下的人嘛,这个时代死一两个人,谁会在乎?
“我得把奈布送出去。”
看完庄园主发布的任务,杰克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他想奈布活下去,去过一个正常人该过的日子。

“我得想办法让杰克出去。”奈布搓了搓粗糙的纸张,“反正我是个会下地狱的人,我根本接受不了那些普通人过的秩序生活,让我回到那种日子,不如直接去死。”
玛尔塔女士咬了牙:“你知道监管者获胜有什么条件吗?至少要牺牲两个人…”
“我…”爱玛轻轻举起了手,“我会留下。”
艾米丽狠狠抖了一下。
“我本来,就是来找爸爸的。”爱玛小声说,“爸爸说了,他准备,让你们都离开。”
奈布挑了挑眉:“他单纯只是想让你出去而已,你要是不愿意走,他完全会把你打晕了,扔到地窖口里。”
“我和他商量好了。”爱玛笑着说,“妈妈已经走了,我只有父亲了,我会一直跟着他的。所以,”小姑娘转头对艾米丽和玛尔塔说,“我和奈布留下,杰克就会获胜,你们可以离开。”

杰克并不知道奈布在盘算这些。他游走在地图里,默默计算这些建筑物之间的距离,以及自己如何做才能让庄园主看不出自己在放水。
他准备让这四个人都走,他们还年轻,与其回到现实世界不断被通缉追捕,不如现在就了断这种苟且的人生吧。
其实四个监管者都是这么想的,除了厂长里奥他们三个在游戏之前本就都是杀人魔,亡命徒。
“杰克先生。”爱玛在左右闪避时,轻轻地说,“我想拜托你一件事。”
我想留下来和爸爸一起。
杰克心里猛地一凉。他很聪明。立刻明白了爱玛在想什么,抬头看一眼四周,奈布站在不远处阴影里,一动不动。
混蛋。
平时从来都不会想一起去的两个人,这次想到一起去了。
“求你了,杰克先生!”爱玛见他还不动手,有些急了。
杰克从来不是个喜欢手软的人,但他发现了奈布在想什么。他低头对爱玛道:“你的父亲希望你活下去,我希望我的爱人活下去。不论你们愿不愿意,你们两个的算盘,不要再打了。”音量足以让奈布听清了。
当然,庄园主也能听见。庄园主以上帝的视角看着三只“小老鼠”挣扎着互相拯救对方,吊起了玩耍的欲望。
佣兵死了,杰克会怎么样呢?
小园丁一个人活着,会不会很痛苦?
真好玩。
庄园主这么想着,微微抬了抬手。
“嗡————”
明明密码机还没有被解完,求生门居然自己开了。
“园丁,空军,医生。从这里出去,离开庄园。”庄园主的声音悠悠地传过来,分不清男女,听不出年龄。
魔鬼的声音,如闷雷似的,滚到每个人的耳朵里。
“不不不不!”爱玛看着身边环绕起的藤蔓,尖叫着。
杰克立刻反应过来,庄园主这家伙,想玩死他和奈布。几乎是本能的,他冲上去一把抓住奈布,想将他送出求生门。
“大爷的!杰克!”奈布使劲扭动着愤怒急使得他眼里布上了血丝,“别他妈圣母了,我不要你施…”
“咚!”
一声闷响,关闭的求生门就像一把快刀,切断了唯一的希望。同时,密码机全部停止作业,庄园主什么都不留给两个人。
“额啊!!”奈布突然惊叫起来,他的双眼一阵剧痛,很快,黑暗弥漫上来。
【好美的眼睛。】
杰克这么说过吧?庄园主勾了勾嘴角。一点一点地撕碎一个人最珍贵的东西,这种感觉真的很爽。
庄园主是个疯子。
杰克也是个疯子。他咳了一声,将奈布护到胸前。硬生生扛下了庄园主的攻击,那些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透明刀刃,一下一下地打在他的背上,手臂上,面具上。
奈布什么都看不见,但他的的确确闻到了血的味道:“杰克!”他用力挣扎了一下。
杰克闷哼一声,没有回答他。他现在没空去安慰佣兵,他在找地窖口。地窖口不是庄园主设置的,是这个游戏的bug。庄园主无权干涉这个bug,庄园主可以设计游戏,制定规则,创造乐园,却无法毁灭这个bug,这个最后的希望。
“密码机没有破译完成,求生门又是强制开启的,那么在bug的系统里,其他三个人被淘汰了,bug启动。”杰克心里默默计算着。
“杰克!放我下来!”奈布又叫了一声,“别给我有什么奇怪的想法!”
活下来的那个才是最痛苦的。
“别闹…我快没力气了…”杰克轻轻笑了一下,嘴里一股血腥味,他摸了摸奈布的背,似是在安慰他,“没关系的,很快的。”
黑洞洞的,小小的,地窖口出现在杰克眼前。
庄园主咬起了牙。他一定要杀了杰克,这个该死的监管者,居然愚蠢到为了伴侣放弃自己的生命。罢了,他也玩够了,杰克的失血量,足以要他的命了。
刀刃停止了攻击。
杰克用最后一丝力气强迫站直在地窖口前,放下小佣兵后,他摘下了面具。
“出去以后,我记得,城脚有一片玫瑰花园。”

【我希望我能遇到一个我爱的人,一个让我心甘情愿付出一切的人。然后一直爱着他,直到我死。】
    
END



评论(67)

热度(2878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